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学生党员进社区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发布时间:2024-03-24动态浏览次数:71


 为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及应急处理办法,预防和减少电瓶车起火和电池燃爆事故的发生,318日上午,bwin必赢体育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镇江和平路街道三茅一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防范未‘燃’,警钟长鸣” 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活动中,广大学生党员为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并结合电瓶车的充电器及电池结构,讲解电池的运作原理,提醒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混用新旧电池,避免高温环境,定期检查电池状态;如遇到火灾险情,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不能忘;并结合具体情况向大家介绍灭火时因不同起火原因使用的各个型号的灭火器;强调居民电动车违规用电、飞线充电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倡导居民在指定地点停放电动车辆,加强对电热毯、充电热水袋、手机充电线等方面的安全用电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安全用电的生活小知识,提高了居民正确充电的意识,更让居民意识到生活中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在生活中一定会多加注意用电安全与防范。学生党员成越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安全用电关乎你我。同时通过我们的宣传,居民们对正确使用电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思想上对预防电气火灾有了更深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