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祝贺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3-26动态浏览次数:162

  2023326日凌晨由中国数学会传来喜讯:我校学子20级自动化专业张欣雨同学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张欣雨同学由我校选拔参加该项赛事的初赛,以全省第八的佳绩成功晋级,代表江苏赛区参加2023325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50同组别数学高手进行巅峰对决。面对众多来自北大、清华、中科大等知名高校的优秀学子,张欣雨同学最终以第27名的佳绩为我校斩获全国一等奖!张欣雨同学为此项比赛付出巨大的努力,充分展现了出扎实的数学功底,这是我校组织参加此项竞赛以来最高奖项,也是驻镇各大高校历年来参加此项竞赛的最高奖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 32 个赛区 218823 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 748 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 732 人,其中,数学专业组 382 人,非数学专业组 350 人。张欣雨同学能够在本次非数学专业组比赛中力压群雄取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与我校坚持“以赛促学”方针和bwin必赢体育秉承立足本职、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等工作的最大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