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组织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动态浏览次数:154


3月21日晚,bwin必赢体育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组织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长山派出所娜晟东所长应邀为bwin必赢体育师生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bwin必赢体育全体辅导员,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生,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班长、生活委员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主持。

娜晟东副所长用贴近学生的话语,向同学们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要求退款、赔偿类诈骗,盗取同学、亲朋好友社交账号诈骗等7类校园诈骗及其预防措施。他列举了许多发生在高校园区的高频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疑似诈骗要沉着冷静,正确寻求帮助,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法律面前没有任何借口”,娜晟东副所长为同学们做了预防“帮信罪”的法治宣传,希望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最后,周志辉围绕人身、公共卫生、交通出行、宿舍实验室等方面的安全,为全体学生提出了“四个务必”的要求,一是务必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杜绝夜不归宿情况;二是务必注意防范春季流行病,增强体质健康;三是务必注意交通安全,电动车骑行和外出活动遵守规范;四是务必注意宿舍和实验室安全,切勿在宿舍和实验室吸烟和使用违章电器。

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孙岩同学参加讲座后表示收益颇丰:“之前学院要求我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班级群会不定期推送电信诈骗案例,加上这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我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清晰了解,违法分子的手段花样百出,我们只有增强防范、不贪不占、不断学习防诈骗知识,才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让家长和老师为我们担心”。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还参加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测试。学院还通过设立安全知识学习日、定期发布安全预警等方式,将时刻提醒与系统学习相结合,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