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共话文物历史,共传雷锋佳话

发布时间:2023-03-18动态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35日,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协会9名志愿者前往镇江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亲身体验了解镇江的历史文化。

 1志愿者合影

 2志愿者学习了解中国农耕文化

镇江博物馆是一座地方历史综合类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是中国沿海沿江建造的最早的领事馆之一。馆内馆藏丰富,特别是西周及春秋时期吴国青铜器、唐代金银器、明清书画、清代宫廷瓷器等,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在馆内,志愿者们参观了多个展览厅,积极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请教、交流,通过了解各个展品背后的故事和文化内涵,学习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艺术和社会变迁,深刻领悟到中国古代史的璀璨文化和近代抵抗侵略的英雄事迹,大家热爱祖国、弘扬民族精神的热情油然而生。此外,在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了馆内的自制书签活动,不仅展现了自己的艺术风采,也使得本次参观更具趣味。

 3中国近代史革命英雄

 4青釉鸡首瓷壶


 5宜侯夨簋(周初)

 6志愿者参观讨论

志愿者艾晓喻表示,他在本次参观当中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为更多的人提供了解历史文化的机会,同时也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知识,也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