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微光成炬 大爱镇江

发布时间:2023-03-18动态浏览次数:120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5日上午,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镇江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的带领下积极参与镇江市举办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暨镇江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此次活动主题是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培育优秀志愿服务人才,进一步激发志愿服务在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中的重要作用。

1为会场展示区

上午8时,参加交流会的各志愿服务团队陆续到场,有条不紊地展开会场布置。60个志愿服务团队汇集于此,准备齐全,集中展示服务项目。理学院志愿者同镇江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合作,服务于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组织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助困、法律援助、关爱唐宝等行动。

2为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展示区


会场布置完成后,交流会各项活动陆续开展。在公益服务区,志愿者们提供糖画、面塑、剪纸等非遗文化教学,来参观的市民可亲自学习制作过程,并体验理发、推拿、采耳等便民服务,以及垃圾分类、防诈骗、法律知识等咨询讲解服务。

3为剪纸教学区

4为机械人展示区

     上午10时,活动现场开始举行启动仪式,一抹抹志愿红在舞台上激情表演,台下学雷锋的热潮涌动不息。最美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述志愿事迹,呼吁大家奉献爱心,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体会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青年要从自身做起,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