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汪子梁博士在自然指数期刊JHEP发表早期宇宙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30动态浏览次数:674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理论物理研究中心汪子梁博士在早期宇宙粒子生成方面取得最新进展,在国际物理学期刊 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 (自然指数期刊,TOP期刊,影响因子6.379)上发表研究论文《Dissipation of oscillating scalar backgrounds in an FLRW universe》(DOI:https://doi.org/10.1007/JHEP11(2022)075)。汪子梁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江苏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伦敦国王学院艾稳元博士为通讯作者。

 
    现实宇宙中粒子的来源机制一直是宇宙学领域的疑难问题。该论文通过运用非平衡态场论的方法研究了标量粒子在有限温度下的衰变,首次发现了Landau damping对标量粒子衰变的重要影响。这一研究工作将为早期宇宙的粒子生成(例如暗物质的产生)提供新的机制。
该研究工作受到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JHEP11(202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