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理论物理团队在高能及宇宙物理方向在自然指数期刊发表系列重要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30动态浏览次数:828

      樊炜博士,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围绕高能理论物理方向展开研究。天球共形场论是四维闵氏时空的二维对偶。最近,樊炜与合作者一起,经过解析计算获得了单值的3胶子和4胶子天球散射振幅,并将相应的散射振幅和具有dilaton背景的杨-米尔斯理论联系起来。进一步,他们将单值的4胶子天球散射振幅,分解为了一个流代数部分与一个标量部分的乘积形式,流代数部分是一个非平凡的Kac-Moody代数,而标量部分可以由一个Koba-Nielsen形式的积分得到。


(1) Fan, W., Fotopoulos, A., Stieberger, S. et al. Elements of celestial conformal field theory. J. High Energ. Phys. 2022, 213 (2022). 自然指数期刊

(2) Fan, W., Fotopoulos, A., Stieberger, S. et al. Celestial Yang-Mills amplitudes and D = 4 conformal blocks. J. High Energ. Phys. 2022, 182 (2022). 自然指数期刊



      汪子梁博士,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围绕宇宙学领域展开研究。最近,汪子梁针对黑洞奇点问题,研究了两种不同黑洞模型下的测地线汇的演化规律,其结果为后续关于黑洞奇点问题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暴涨模型由于能够很好地解释宇宙大尺度结构而被科学家广泛接受,但是暴涨模型下的粒子生产问题一直困扰着科学家。汪子梁与合作者用非平衡态场论的手段研究了暴涨子的衰变,为早期宇宙的粒子生产提供了新的机制。


(1) Zi-Liang Wang, Geodesic congruences in modified Schwarzschild black holes, Eur. Phys. J. C 82, 901 (2022). 自然指数期刊,独立作者。


(2) Zi-Liang Wang and Wen-Yuan Ai, Particle production from oscillating scalar backgrounds in an FLRW universe,JHEP11(2022)075.自然指数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