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暨安全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5动态浏览次数:254


1110日下午,bwin必赢体育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暨安全教育推进会,全体班主任、学业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志辉主持。

会议通报了各班级CET-4CET-6计算机二级通过情况,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举措;研讨了学院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和瑞尔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布置了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重点交流研讨了安全文明宿舍创建的系列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在11月上旬-12月上旬,学院将坚持“学生党员树旗帜,学生干部立标杆”的创建原则,通过安全文明宿舍评选、宿舍团体心理辅导、优良学风宿舍评选、防诈宣传等活动,促进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不断增加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班主任经验分享环节,2021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班主任徐加焕老师通过ppt分享了带班经验:一是开展学生进实验室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为论文发表、学科竞赛、毕业设计、就业创业打下基础;二是实施朋辈帮扶行动,发挥学长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团结带领后进学生在学业上取得进步;三是主动适应学生成长规律,通过信息化手段做好班级管理;四是每周做好宿舍卫生情况通报,督促学生及时整改宿舍卫生问题。

周志辉副书记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加强协同合作,在抓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以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等为抓手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有余力的学生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为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抓好班级团支部等基层组织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促进学长导师作用发挥,帮助和促进学生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