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开展“潜心科研,共创未来”研究生学术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4动态浏览次数:306

    1027日下午,bwin必赢体育在长山校区经世楼521教室开展了以“潜心科研,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学术经验分享会。bwin必赢体育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物理电子专业的研究生杨敏瑞、马志远为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学术经验分享。

为了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规划科研之路,激发科研潜能,两位同学向新生介绍了专业课程概况、专业等级考试、专业就业前景等,分享了他们成功的学习方法、软件和书籍,并重点强调了学习规划的重要性,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杨敏瑞同学从时间分配、选课上课、考试科研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她建议大家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充实课外生活,并鼓励同学们“拒绝焦虑,拒绝内耗”。同时,她还提出做科研要有扎实的数理基础,而阅读文献是做科研的必备技能。她建议同学们把握好自己的节奏,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可以尽早加入实验室。


马志远同学则是对论文写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分别从论文选题、实验工作、论文撰写和审稿回复进行详细的解答。他提到,要学会时间分配,按优先级进行,若学有余力,不妨提前规划课程的学习,他还介绍了各类实用学习资源,并建议同学们利用好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调整自己的心态,悦纳自己的平凡,坦然面对挫折,开心过好每一天。

交流分享会上,两位同学还对新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学术经验分享会让新生们对以后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明确定位和目标,学长学姐的榜样效应也促进了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