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启动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6动态浏览次数:286

1021日下午,bwin必赢体育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在梦溪校区演讲厅拉开序幕,学院院长戴俊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主持。


讲座中,戴院长以“向阳、笃学、臻于自我”为主题,从学院基本情况、新时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如何把握机遇并臻于自我等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戴院长从bwin必赢体育的办学历史讲起,介绍了学院优秀的教学团队、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质的创新实践平台、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学生广阔的就业升学前景,让同学们对学院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举措有了全面深入的认知。

随后,戴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在爱国主义精神、理想信念、综合素质、学习实践、行为品质等方面发展的寄语,勉励广大新生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戴院长还立足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特点,重点分析了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在实现国家原始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号召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注重激发探究未知的好奇心,培养科学质疑和思辨的能力、系统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整合能力、跨文化沟通和交流的能力,涵养人文情怀和艺术修养,提高自信心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戴院长通过鲜活的案例和多位科学家的事迹,鼓励广大同学,常怀“好奇之心、自信之心、永恒之心”,在成长成才路上奋勇前行。最后,戴院长结合高年级学生的成才故事,引导同学们尽早做好人生规划、把握自我发展主动权、探寻优秀学生成长之路、锚定个人成才目标,分清学习的方向和重心,做到身心、学业共同发展,在向阳、笃学中不断臻于自我。

讲座结束后,学院给每位同学发放了定制纪念品,同学们表示既惊喜又开心。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为同学们确立清晰的人生目标、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石。应用物理专业葛健余同学表示:“收到学院为每位同学定制的署名纪念品感到非常暖心。院长的第一课不仅让我了解到一个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发展自己,更让我认识到我们所肩负的责任。此刻我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将不负这份期望,将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发扬传承”。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郝秋怡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我们意识到了保持好奇心和认真听课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牢记院长谆谆教诲,努力学习,不负党和国家的厚望”。

据悉,bwin必赢体育为2022级新生进行策划了系列专业教育活动,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老师谈专业、学长谈学业、校友谈就业等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活动,帮助同学们全方位认知专业、认同专业、热爱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