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bwin必赢体育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10-24动态浏览次数:302

    1020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立东主任一行3人来bwin必赢体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调研指导工作,bwin必赢体育党委副书记周志辉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周志辉从学院学生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围绕加强各学院工作交流、促进学校和学院对重点关爱学生的共同关注、加强对普通学生积极心理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位老师与各位辅导员就重点关爱学生的典型案例、有效教育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细致沟通。

于立东主任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一方面,将普通学生的心理健康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心理讲座、团体辅导等方式提升普通学生在人际交往、心理解压等方面能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学院重点关爱学生库建设,对存在学业预警、人际关系紧张、就业困难等问题的学生,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并通过“一人一档”做到持续关心关爱。

此次调研指导有效促进了校院两级心理育人工作,学院将更加深入细致地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发展,切实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学生的心灵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