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动态浏览次数:471

    106-13日,bwin必赢体育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携手共建优良学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学院4名辅导员、11位班主任带领4个本科专业22个班级的700余名同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共同创建优良学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级对照优良学风班评选条件,从班级同学的学分绩点、课程不及格率,文明宿舍、人民奖学金、三好学生获奖比率,CET-4CET-6、计算机二级通过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率等学风建设的关键指标,全面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风建设的成绩,对标找差分析了不足。在毕业班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孙莞组织同学们对照《江苏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江苏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清查学业状况,引导同学们在大四学年明确奋斗目标,做到就业考研两不误,高质量完成大四学年学业。

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班主任、辅导员还重点解读了《江苏科技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江苏科技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办法》等学校新修订的6个学生评奖评优及日常管理文件,引导同学们对照文件对学生体质健康、等级考试通过率、德育评定等级、学分绩点、学术能力等方面的最新要求,明确目标、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勉励广大学子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提升学习和实践能力,完善自身综合素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专业还就进一步加强本学期学风建设做了交流讨论,专业形成内部结对帮扶、集体晚学习、上课考勤等举措,促进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监督。

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经过精心策划,各班级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务实,21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制定了实验室导师制,引导同学们对接实验室导师,主动走进实验室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邀请2023届保研学姐参加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保研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竞赛、保研历程,鼓励学弟学妹制定学习目标、提振学习动力、提升学习效果。班主任徐祖润鼓励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为自己定位,积极参与到校园实践活动中,培养学习兴趣,为兴趣而坚持,他告诉同学们,坚韧、积极、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生终能在大千世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1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各班级还结合学生安全教育、课外体育运动等主题,进行了相关的学习交流活动,组织督促每位同学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全体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围绕“步道乐跑”APP晨跑锻炼及课外跑锻炼,组织同学们通过朋辈帮扶、自我督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强学院整体学风建设。

19级信计一班李壮壮同学感受颇深:“毕业后我想参军入伍,像我爸爸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大四学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迎头赶上,为了我的‘初心’努力奋斗。”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史大军同学说:“我们学习了学校最新的文件政策,我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认识到了学分绩点、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健康素质等方面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很激动,希望自己能对标学校和学院最新要求,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