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bwin必赢体育开展“岗位体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23动态浏览次数:697

bwin必赢体育开展“岗位体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

通讯员:李屏、李玥

为引导同学们投身基层,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与乡村振兴事业,从而增强青年热爱家乡、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bwin必赢体育服务家乡小分队暑期在家乡社区开展以“岗位体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13日,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13名青年奔赴各自家乡所在社区,开始了精彩的实践生活。由于疫情防控不松懈,社区工作人员对参与活动的同学首先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与技术培训,教导同学们如何在保护好自身的情况下向他人提供志愿服务。在基本的培训之后,同学们体验不同岗位工作努力为家乡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团队成员引导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供图人:薛文龙)

今年暑期,新冠疫情仍在肆虐,许多社区组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团队成员也积极在各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薛文龙同学在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引导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协助工作人员上门拜访困难家庭等。李玥同学在社区工作站为社区整理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的相关资料,同时积极协助社区进行宣传工作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到户、劝导到人,告诫广大居民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在后期举行的线上交流会中,团队中其它几位志愿者都纷纷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通过这一次社会实践,同学们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基础工作人员的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才干。

(团队成员在社区帮忙整理资料 供图人:李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学子唯有深入实践,才能深切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短短的假期实践体会应该运用到整个人生中,同学们一致认为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用青春的光芒,去照亮家乡前行,助力家乡发展,成为更优秀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