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我院研究生陈雷在省物理学会会议上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8动态浏览次数:1175

我院研究生陈雷在江苏省物理学会会议上做报告

 近日,bwin必赢体育研究生陈雷代表我校参加了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江苏省物理学会第五届春季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精彩报告。汇报主题是《新型二维五边形BCN材料在离子电池负极中的应用》,该工作采用计算机模拟技术,利用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第一性原理方法,成功预测了新型二维五边形BCN材料在锂、钠离子电池负极应用中的优良性能和前景。


       这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11304128)。陈雷同学所在的郭纪源副教授课题组主要研究电池循环期间界面处发生的物理和化学过程。研究如何有效构筑电解质/电极界面,调控能量状态、界面膜的形成和枝晶生长,缓解穿梭效应和体积膨胀效应;研究缺陷、掺杂、应变和异质结工程中新型材料与金属离子的相互作用行为。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

1. Lei Chen, Jiyuan Guo*, et al. Materials Chemistry and Physics, 262, 124312 (2021).

2. Wenlin Du, Jiyuan Guo*, et al. 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 296, 121950 (2021).

3. Jiyuan Guo*, Binwei Tian, et al. Phys. Chem. Chem. Phys., 22, 19913 (2020).

4. Binwei Tian, Jiyuan Guo*, et al.Applied Surface Science 527, 146580 (2020).

5. Taohua Huang, Jiyuan Guo*, et al. Materials Science in Semiconductor Processing, 89, 250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