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光电信息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5-04动态浏览次数:1226

2019年,bwin必赢体育新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每年招生人数65-70,现有在校学生130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面向先进激光技术、光学设计、光电图像处理、光电材料与器件、光电检测等技术领域,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该专业开设普通物理实验、物理光学实验、应用光学实验、激光技术实验、光纤技术实验、光电子实验、光电图像处理实验、半导体物理实验、数字实验、模拟实验、单片机实验、嵌入式系统实验等实验课程。为了保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需要,学院在原有实验条件基础上,投入300万元用于购置新的实验设备,组建“光电信息专业教学实验室”。

光电信息专业教学实验室位于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文理大楼9楼,现有实验面积640平方米,仪器设备500余万元,下设光学实验室、激光实验室、光电信息实验室、软件实验室、光电创新实验室。开设本科专业实验课程10余门,实验课时量超过200课时。


图1 光电信息专业教学实验室架构

表1 实验室功能及开设实验课程清单

实验室名称

实验课程名称

光学实验室

应用光学实验

物理光学实验

光学工艺实验

激光实验室

激光技术实验

光纤技术实验

激光加工实验

光电子实验室

光电图像处理实验

光电子实验

光电检测实验

半导体物理实验

软件实验室

单片机实验

嵌入式系统实验

MATLAB实验

光学系统CADZemax

光电创新实验室

光电综合实验

本创、竞赛、毕设

研究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