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访谈红色人物 体悟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21-02-27动态浏览次数:5248

访谈红色人物 体悟红色文化

(通讯员:李萌)

越采访,越深入,越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202128日,为体悟红色文化,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来自bwin必赢体育的赤潮队开展以“访谈红色人物,体悟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充分搜集资料、做好活动准备工作后,实践团队的李萌同学采访了退伍军人李全林同志,欲以此为契机,自军人身上学习,坚定自我信念。其余团队成员以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此次访谈。

(图为队员李萌采访李全林)

甘肃省秦安县王窑镇高洼村,是个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的小山村,李全林同志就生活在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村庄里。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1992年,初中毕业的他因家境困窘而辍学。1994年,19岁的李全林凭靠1.84米的个头和俊朗的外表,顺利通过了严格的验兵关口,成为特殊兵种中的一员。经历四个月的集训后,遵照组织命令,李全林于19955月,到达北京警卫局(中央直属机关)一大队一中队新华门一区队,成为一名执行守卫新华门特殊任务的预备新兵。新华门,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和尊严。一名特种兵能在这里站岗,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考试,李全林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1995年警卫兵中第一批上岗的队员之一。

(图为李全林初到中央警卫团报道)

1997219日,邓小平同志与世长辞!中央警卫局从几万人中,挑选16名士兵,负责守护邓小平同志的骨灰盒。而李全林,一名普通的士兵,就是这16人中的一员。在采访时,李全林同志说:“守灵是辛苦的,最长的一次站了11个小时,一天最多睡三个小时。但我感到万分的荣幸。”李全林同志说他守灵站岗直至32日才撤岗。

(图为李全林为邓小平同志守灵)

对于这样有着辉煌前途的职业,当问到李全林同志有没有后悔复员的时候,他说不后悔,因为军人的本职就是要服从党组织的安排。距离李全林同志退伍至今已二十余载,谈话间,仍能从他身上感受到那种军人特有的气质。他说,军旅生涯给了他丰富和厚实的生活底蕴,也已然成为他人生旅途中一笔取之不竭的财富。

(图为李全林在瀛台)

在采访结束后,团队成员们开展线上会议,交流讨论此次访谈所得。贾芙芸同学说道:“李全林同志刻苦训练,站好自己的岗位。我们也要向他看齐,刻苦学习,做好当下该做的事。”

此次的访谈使得队员们深受教育、激励与启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责任,坚持艰苦奋斗,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回馈校园、回馈社会、回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